活動成果  
2010年度活動-生技發展之專業法規與國際趨勢研討會(2010/11/19)

【活動摘要】

 為增進國內生醫產業人士對國際醫藥法規的認識,瞭解美國、中國大陸醫療器材法規現況及實務管理經驗,由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經濟部生物技術與醫藥工業發展推動小組、Regulatory Affairs Professionals Society (RAPS)台灣分會籌備處及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共同主辦籌畫,邀請海外專家學者就美、中等地醫療器材相關法規與管理實務進行演講,並邀請國內產、官、學、研各界菁英一同與會,探討生技發展之專業法規與國際趨勢,協助台灣廠商更加了解美國與中國大陸高階醫材法規的現況,並降低進入美國及中國市場的門檻,進而達成台灣與國際醫療產業的實質交流,促進產業快速發展,提升企業內法務專業人才的素質水平,提昇生醫產品的質與量。協助國內醫療產品品質符合國際法規標準,強化國際競爭力,乃至達到三贏的目標。

 本次報名參與研討會的人數共有85位,實際參與人數為78位,出席率約92%。學員背景依據學員填寫職稱為準,業界自副理、課長以上,學研界自助理教授及研究員以上列為中高階主管層級。實際參與78位與會人員中具中高階主管層級者佔達23位(佔總出席人數29%)。期透過中高階主管的參與,有助於在產官學研各界達到生醫生技國際法規推廣之效。與會單位共計達48家。此外,國內各大研究單位如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與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皆派員參與,藉以了解國際生技醫療器材的法規趨勢,拓展國際視野。

 本次研討會的問卷回收率為38%,學員滿意度分析結果顯示:調查的四大項目中以講師的滿意度88%最佳,顯示與會學員對於本次活動講師的安排與演講內容多感到非常滿意。另勾選願意推薦課程給其他人的比率高達100%,足以證明學員對本研討會有相當的肯定。

【活動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