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2011年度活動-醫療器材全球佈局契機與經營策略論壇(2011/10/13)

【活動主旨】

 日本、中國大陸和韓國分屬於亞洲前三大醫療器材市場,2011年起中國大陸啟動了十二五年計畫,將生技醫療產業列入其中重點產業;根據Ernst&Young的分析,印度醫療器材市場到2012年將達39億美金,成長率高達15%。國際醫療器材大廠亦將韓國、印度選為亞洲設立研發據點的優先選擇。依據資誠全球聯盟所(PwC)調查顯示,以中國、印度為首的亞太區將是未來十年生技醫療產業成長最迅速的地區。面對亞洲地區強勁的挑戰,台灣業者更應致力於醫療器材產業在國際競爭力的提升,跳脫本土思維放眼全球,強化台灣品牌國際形象。本活動邀請海外專家-英商壯生和壯生(香港)股份有限公司 亞太法規事務處 王龍處長從醫療器材法規趨勢的觀點,提供國內廠商經營亞洲區市場的分析見解,並邀請國內醫療器材大廠-五鼎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沈燕士董事長與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林延生董事長親臨分享產業管理經驗,以及台灣醫療產業國際化關鍵發展策略與未來競爭優勢,以期增加我國廠商了解亞洲市場趨勢與未來可能拓展國際業務市場的機會。本次論壇報名參與人數共有67位,實際參與人數為51位,出席率約76%。活動問卷回收份數29份,回收率為57%。其中以講師的滿意度88%最佳,顯示與會學員對於本次活動講師的安排與豐富的演講內容感到非常滿意,並表示日後希望本會能再度邀請王龍先生,並增加醫療器材法規與台灣電子產業結合之建議。學員寶貴的建議,本會將列入日後辦理類似研討會課程之重要參考。

【活動實錄】

 醫療器材全球佈局契機與經營策略論壇 (自強基金會會員登入後,可立即觀賞)

【活動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