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  訂閱RAPS台灣分會  | RAPS總會


 
RAPS簡介

美國醫療法規學會(Regulatory Affairs Professionals Society, RAPS)提供醫療產品法規情報、每日新聞及法規發展動向、法規相關專欄文章、深入的法規問題分析、專業開發解決方案等,並有全球專業人士參與即時討論平台、年會及各種實體及線上課程教育訓練,為法規專業人士提供多元而豐富的學習主題及平台。自1976成立以來,迄今全球已有數萬名法規專業的會員。 
因應全球醫療保健產業對於法規專業人員能力認證的強烈需求,除了透過模組化的各類別證書課程外,亦可經由考試取得醫藥醫材法規人才證照 Regulatory Affairs Certification (RAC),該證照在諸多國家及企業廣獲認同,迄今全球已有上千人獲得該證照,除了專業能力的肯定,也有助於專業人士收入水平的提升。

法規專業人員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舉足輕重,責任開始於研發、臨床試驗、上市前核准、製造、商標、廣告及上市後監控,法規人員專業與否足以影響產品諸多商業關鍵。RAPS以協助專業人士在醫藥、醫材與保健產品生命週期中協助組織進行策略活動與決策,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並依此協助產業升級及國際專業人才能力認證。
RAPS台灣分會 發展理念
引進專業認證-RAC,深耕生醫人才專業素質

RAC認證為專門針對醫藥醫材法規專業人士之認證之一,是目前國際上最被廣為認可的認證之一。RAPS台灣分會將協助總會辦理專業認證訓練、認證標準推動與資格考核,期幫助國內專業人員增進國際法規知識。

爭取並結合產官學研界的資源挹注及認可支持

RAPS台灣分會爭取政府政及產學界的認可與資源支持,結合各界力量共同推動RAC認證,幫助我國生醫產業接軌國際,厚實生醫產業經營環境與產品生產水準,提升產業競爭力。

為醫藥醫材法規專業技術社團,精進專業人士交流與合作

RAPS台灣分會未來期待融合產官學研各界人士加入成為會員,透過引進國際趨勢與新知,促進專業交流及互惠合作,更廣納整合各界專業意見,提供產業經營建言與前瞻發展之協助,期許扮演我國生醫產業法規發展之先鋒角色,增進生醫產業發展動能。

 
TEL:03-5623128  FAX:03-5623105 rapstaiwan@tcfst.org.tw